本人念景萧
大本命工藤新一!
二本命黄少天!
三本命张佳乐!
我超爱他们三个!

【喻黄/5.20/7:00】我可以用数学来表达我的爱

*OOC预警!OOC预警!

*绝对甜!甜!!

*小学生文笔

*失踪人口回归系列

*喻黄都是理科生pa

 

第一个等式:my love对时间t的导数为0

“my love不含时间t,意思是我对你的爱是没有期限的。即:永远爱你。”

 第二个等式:积分下限now,上限forever

“从现在到永远,你就是我的整个世界。”

 第三个等式:my love 是troubles的高阶无穷大

“troubles不会阻断我的爱,我不会放弃爱你,我对你的爱无穷。”

 

黄少天转着笔,盯着从班上女生那要过来的那三道数学题,有些愣神。白纸黑字上写下的是只属于数学的情话,字很清秀,但这些都不重要。重要的是这道题目,这道题目很特别。

 

“写出来的话,一定要给最喜欢的人哟!”

女生的话在黄少天脑海里不停地转啊转,一直呆呆的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上课是这样,下课也是这样。不过黄少天成绩好,老师并没有过多的责备,只是使个眼色给喻文州,让喻文州去提醒黄少天。

不过被喻文州提醒后,黄少天至少稍微做了下样子,搞得自己很认真上课的一副模样。喻文州觉得有些好笑。

往常的黄少天总是在上课时拼命写作业,生怕写不完的一副样子,笔刷刷的写下一排排字,一排排数学公式什么的,只有上历史啊,语文啊这些课才偶尔会认真听下。

但喻文州就不一样了,上课都有很认真在听,文理都一样,所以深受众多老师喜爱,不过黄少天也蛮受理科老师的喜爱。

最近的黄少天上课没有写作业,大课间也不去小卖部,下课也不去隔壁班找人了,最常干的事就是盯着一张纸上的题目发呆,愣神,脸红,然后重复上述。这样的黄少天让喻文州有些陌生,心中仿佛觉得哪里不对,可嘴上,眼上却什么都发现不到。这件事发生的太快,持续的太久,让不少女生都围观来了。

但黄少天什么都不看,什么也不听。

 

其实那几道题目的答案黄少天早就解出来了,只是一直都没有写在纸上而已,因为这蛮羞耻的。这种东西写在纸上的话,像喻文州...不对,所有人都看得出来——自己有喜欢的人什么的。

像这种容易被人抓住把柄的事情,黄少天那样精明的人是绝对!绝对!!绝对绝对!!!不会干的。

其实黄少天自己也很清楚,自己对自己这个同桌,也就是喻文州,是种什么心思,黄少天非常清楚,并且清楚到自己都不想面对这个现实——

黄少天喜欢喻文州,想成为恋人,永远在一起的那种喜欢。

啊啊啊啊啊好羞耻啊!我刚刚这是在一本正经的想什么啊啊啊啊!!!!

黄少天捂住自己得发烫通红的脸,凭着直觉走到了男厕所。当然,还是要用眼睛分辨一下到底是男厕还是女厕。

用冷水洗了把脸,由于某种因素而不断膨胀的感情冷静了下来,脸上的红热也退了下去。黄少天理着最近几天的种种行为,懊恼地捂住了头,感叹自己怎么就被这该死的数学题冲昏了头脑呢!

况且,文州喜欢的是女生吧,前几天还看见他和一个女生谈的很开心呢。

 

黄少天的生活恢复了正常。

在经历一个巨大到破碎世界观的波折后,黄少天花了点时间来接受这个事实,但心理承受强如他,也不经不起那种“我居然喜欢上了我兄弟”之类的剧情。所以和喻文州独处时,总是会不自然的做些小动作,说话也结结巴巴的,就像一个做了坏事还被人抓到的小孩。

喻文州又不是傻,黄少天有意无意的疏远自己什么的,他也是看得出来的。不过喻文州还是很疑惑,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,只是等着放学后抓住黄少天,把整件事问个清楚。

说起来,这么不理智的事情自己还是第一次做来着。喻文州沉浸在自己的回忆中,回忆中最常出现的就是黄少天了。

明亮的笑颜,可爱的虎牙,还有一张从不歇停的嘴。这样的黄少天,喻文州有多久没见过了,可能只是几个星期,或者是黄少天躲着喻文州的时候。反正在一天,黄少天突然开始疏远起喻文州来。

当喻文州回过神来时已经下课了,旁边座位上的人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
 

“天天啊,你最近怎么总是闷闷不乐的啊?有什么不能跟妈妈说的话,找文州说说怎么样?”黄妈妈端着最后一碗炒好的菜往餐桌上放,往围裙上擦了擦手,坐到黄少天旁边的椅子上,“对了,搬家转学的事大致处理好了,下个学期我们就不在这里读了。”

黄少天也想对喻文州说出这些话啊!可是每次鼓起勇气,准备说出这句话时,却回想起喻文州笑着,说:“我们是朋友啊!”

黄少天把头埋得更深了。

“没什么。”黄少天这么说道,“我会找个时间和文州说说的。”

 

最近的黄少天很沉默,沉默到已经不像是原来的黄少天了。大家对班上这位活宝的变化都是有目共睹的。

“可能别的班人不是很清楚黄少天的变化,但是我们都很清楚。大家都是明白人,都意识到了。”

变化太大了。

 

终于,黄少天积累的沉默在一天爆发。

他没有再逃避现实,逃避喻文州了。不管结局是什么都好!至少在离开之前,先说出心中想对他说的话啊!

把喻文州拉倒回家路上必经之路旁边的小巷里,拿出准备了好久的情书,一把塞到喻文州怀中,用力的抱了一下喻文州后就匆忙跑开了。

啊!真是糟糕透了!最终来,还是没说出那句话啊。黄少天情绪有些低落,他看着地面。但不管怎么样,都算一个告白了吧。黄少天这么鼓励着自己,拍拍脸,找回了精神开心的回了家。

喻文州独自一人站在小巷中,看着手中展开的,淡黄色的信纸上写着笨蛋一样的情话。虽然已经知道黄少天的心思,但喻文州还是没想到黄少天会这么大胆地写情书给自己。

虽然喻文州收到过不少女生的情书,但是男生送来的情书,喻文州还是第一次收到来着。

 

“少天,出来一下。”

“哦!我马上!”

喻文州对正被挤在人群中的黄少天大声喊了一句之后,便站在原地等着黄少天过来。黄少天好容易从人群中挤出来后,就直接被喻文州拉到学校一个小角落里。

喻文州笑着看黄少天的样子,从衣兜里掏出一封淡黄色的纸。

黄少天有点慌...不!是非常慌!

“来,少天,读一下。”

“哈?”

虽然不懂喻文州的意思,黄少天还是接过了纸,发现那根本不是自己的情书,而是喻文州写的情书。

“证明:

⑴你说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了。

我注意了一下,班里的座位横着有七排,竖着是9行,再加两个过道,可以算11行。

设坐在5行四排的同学为坐标原点,第四排为x轴,第5行为y轴。

则你的坐标:你(-4,1);我的坐标: 我(3,-2)。

∴我们俩之间的距离: | 你我 |=根号下(3+4)平方+(-2-1)平方 ≈7.6

∵当两人距离 L≥10 时,才可以算远。

0<7.6<10

∴我们俩之间距离并不远。

∴原命题为假命题,错误。

⑵你说我跟别的女生好了。

在做题之前先说明一下,为了做题方便,这里暂用“她”来代替“别的女生”

设:一RtΔABC,∠C=90度,斜边AB=我,两条直角边分别对应你和她。

我和你的夹角∠ABC=α。

(说明:至于为什么只设我们之间的夹角,而不去管我和她的,那是因为我们曾经有过交集,而你也说过,相信我和别的女生的关系还没有发生到有公垂线的地步。这一点,我略感安慰)

则我们俩在一起 ∵你在我上面 ∴为 cosα我和她

∵我在她上面

∴为 cscα你和她

∵你在她上面

∴为 ctgα∵我和你的夹角α(我确信曾经有过)非常小(小到两片药便对付了)

∴α趋于0(α>0)

当α=0时,①cosα=1, ∴我心里只有一个你

②cscα=0, ∴我和她没有关系

③ctgα=+∞, ∴你比她重要无数倍∴我爱你,不爱她。

同理可证:我爱你,不爱她’、她’’、她’’’……将此概念推广开来,

则可证:我爱你,不爱每一个“别的女生”即:我爱你,而不爱每一个你所说的“她” 。

∴我爱且仅爱一个你

∴原命题是假命题,错误。”

“所以,明白了吗?少天。”

HEPPY END.

评论(19)
热度(30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念景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