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人念景萧
大本命工藤新一!
二本命黄少天!
三本命张佳乐!
我超爱他们三个!

【喻黄】橙子🍊 (上)


WARNING:斯文败类学神喻×小痞子高材生黄

年下设定注意

*ooc预警!!!

*喻文州的性格可能会崩坏,注意注意

*辣鸡文笔



五月末的温度逐渐走高,G市的温度更是高的令人难忍。

傍晚的时候还算凉快,太阳下山,夏天的夕阳将天空染成一种很漂亮的橙红色。

喻文州走出后门,准备去附近烤摊买一根烤肠,走到半路突然被人抓住衣服后领,拽到了一边。

拽他的人是隔壁五中臭名昭著的混混头儿,有传言说混混头儿的妞喜欢喻文州,这玩意气不过,跑来附中蹲点逮人了。

喻文州有点头疼。

可偏偏混混头儿还在那瞎叫嚷,一边骂一边撸袖子,越骂越大声。

喻文州没法,打算敲晕这群人——总比被吵死好。

他看了看四周,正准备动手敲晕这群人,却突然从余光中看到一个身影。喻文州清楚地知道,那个人是黄少天,是他朝思暮想多年的黄少天,就算只有一个余光看见,但那确实是黄少天。

喻文州没留神,被混混头儿迎面打了一拳,擦破了嘴角。

其实挺痛的,但喻文州没想反击,只是垂下了脑袋。因为喻文州知道,他特别喜欢的那个人,肯定会过来帮他。

下一秒。

黄少天清澈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“你们干嘛呢!”

喻文州轻抿嘴,试图压下嘴角那抹笑意。但没办法,就是真的很开心啊。



黄少天本来是找着没课的时间,跑来附中探望一下老师,没想到居然给他碰上了这种事。黄少天内心的正义感瞬间爆棚,冲上去拦住混混头儿的拳头。

“你们是哪个学校的?”黄少天皱眉,“跑来附中干什么?”

混混头儿没说话,带着他那一群小弟摆出自以为凶狠的表情盯着黄少天。

黄少天不是没打过架,这么傻的他还真的是头一回见到。他摆摆头,反手就给了混混头儿一拳头,动作干净利落,直击要害,一看就是打架的老手。

混混头儿给这一拳头打蒙了,小弟们也给吓蒙了。黄少天反手把人按在地上,粗糙的水泥地面让混混头儿背后发凉。

黄少天给人家盯得毛骨悚然之后,笑了一声,拉着喻文州走了。

他想告诉喻文州之后没事少走后门,刚转头张嘴就看见喻文州看着他,眼神可怜巴巴,眼里像润着水光一样。

喻文州在黄少天看过来的时候眼神有点慌乱的移开了,又长又密的睫毛遮住了他的眼睛。

黄少天被他这小动作搞得心都软了一大半,但还是继续讲注意事项。

“对了,你是附中的学生吧,高几啦?”黄少天拿着一根烤肠吃,“我带你去我大学玩玩?”

喻文州摇摇头:“我高三了,就不了吧。”

“我能加你微信号吗?哥。”

黄少天有点诧异这小孩第一次见面就喊自己哥,不过问题也不大:“可以啊,我叫黄少天。你呢?”

“喻文州。”喻文州笑笑,扫了黄少天递过来的二维码,添加好友。

黄少天看这小孩好接触一点了,正想再聊一会,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,翻出一看,来了个电话。黄少天指了指旁边,示意自己去打个电话。



“黄少天你人呢?!”郑轩大吼,“你去母校被人拐了?快来!数学小组就差你一个了!”

“好好好,我马上过去。”

黄少天抱歉的看了一眼喻文州,简略的讲述了一下理由,最后匆匆交换了手机号码就拜拜了。

“下回有时间带你来我们学校玩!”

喻文州失了神,等人跑没影了才反应过来,用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说了一声。

“好。”



之后的几天两人没怎么联系,黄少天忙着论文和作业,而喻文州则在忙着高考头一次模拟的事儿。

今天,黄少天早上的大课刚刚上完,背着背包出了教室门,习惯性的打开手机查看未读信息。

未读消息只有一条——30分钟前喻文州发来的一条微信。



ywz:【哥,你能帮我补习吗?】



黄少天脑洞向来很大,他细品,发现事情有些严峻。

补习=成绩需要提高=成绩不是很好

自己学校=难考=成绩需要很好

黄少天认真严肃的思考了一会,觉得喻文州这孩子真可怜,成绩不太行,还被小混混堵。

黄少天咂咂嘴,心下更觉得喻文州像个小可怜,更别说黄少天还是个颜控,看到好看的人受欺负就忍不住。

于是黄少天毫不犹豫的回复了过去。

你黄爸爸:【ojbk.jpg】

黄少天感觉自己拯救了一朵祖国的花朵,世界的栋梁。



两人约在了附中旁边一家自习室碰面。

黄少天找了找一些资料,打印出来了一大堆,认认真真分成几堆。又翻出来自己高三时做的笔记,一起给喻文州。

喻文州把之前就整理好的错题集拿了过来,带了纸和笔。

两个人找了个位置坐下来,黄少天把一张试卷递给喻文州让他做,然后把剩下的资料都放在桌面上。

喻文州在一边做题,黄少天就拿出手提赶会作业。黄少天作业还好,难度不大,倒是喻文州做题的速度让黄少天有点吃惊。

他题做的很顺,题干上面潦草的圈了几个信息,写了个解,然后刷刷开始解题。一写一大串,思路倒是清晰得很,字也工整清秀,算是阅卷老师最喜欢看的那种字体。

一个半小时的考试时间,喻文州差不多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做完了。

嗯,看来基础还是很不错的嘛。

黄少天心里想,从手边拿出参考答案,改起了试卷。改试卷比考试还是要简单的,黄少天下笔飞快,红色的笔迹在试卷上铺了一大片。黄少天看了看喻文州错的题,再拿出喻文州先前整理过的错题本,从自己的资料中拿了几道经典的类似题型递给喻文州。

“文州,你的错题差不多就这几道,类似的题型你很容易错。”黄少天指着那几张纸,“这样吧,我先教你一遍,你自己再做一遍。”

“好。”

黄少天讲题的时候凑的很近,近的喻文州能看清楚黄少天的睫毛。

他的睫毛很长,有点小翘。

很好看。

好想亲他。

喻文州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不自觉的朝黄少天靠过去,柔软的发丝近在咫尺,青年身上带着股淡淡的橘子香味,苦中混了点水果特有的甜味,清清爽爽。

喻文州感觉不妙,因为这个距离太近了。

近的超出了正常的交友距离,他能感觉到黄少天和气息和自己交织在一起。

这种感觉会让喻文州兴奋,上瘾,连骨子里天生那种疯狂都有要突破喻文州冷静自持的外壳,冲出来叫嚣着自己的存在。

喻文州立刻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,站了起来,转身就往门外走。边走边发V信给黄少天,问他要喝点什么。

黄少天看着那段文字,摸了摸自己滚烫的后脖颈,平复了一下急乱的呼吸,随手打了几个字出去。

【橙汁吧。】

黄少天把几张卷子递给喻文州,叫他多看,明天他来检查。喻文州没说话,认真听完后点点头,把手中冰凉的橙汁给黄少天。

橙汁饮料刚拿出来没多久,瓶壁上还阵阵的冒冷气,水珠顺着瓶身留下,落到黄少天的手指上。喻文州拿了试卷就走了,只留给黄少天一个笔直的背影。

两个人的补习不了了之。

tbc.

评论
热度(64)

© 念景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