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人念景萧
大本命工藤新一!
二本命黄少天!
三本命张佳乐!
我超爱他们三个!

【寄予喻黄的二十四封情书/第十六封情书】谈恋爱

*ooc预警!ooc预警!

*本文有私设

*双向暗恋

*校园pa

*失踪人口回归系列

『夏日来的又猛又快,蝉鸣烦躁难听。教室外头的树抽拔着枝条,努力的长多一些叶子,好来挡猛烈的阳光。』

一中的提优1班课间向来吵吵闹闹,跟隔壁的提优2班完全相反。有时候提优2班受不了了,还会派自班的纪律委员去喊一喊1班。

不过去了也没用。

因为纪律委员会和1班一起闹,然后更吵。

而今天的课间也一样,离2班不远的平行班吵吵闹闹,离2班最近的1班更是疯得要命。

此时的黄少天正处在吵闹的中心,安然睡觉。

突然,1班的班长妹子从门口冲进来,扶着门框,气喘吁吁的说:“咱班!”

“要来转学生了!”

1班的空气安静的一秒,然后又爆发出更大的喧闹声。


“wc!转学生?!保证?”

“男的女的?”

“好不好看啊!”

这是来自颜狗的呼唤。


“体育成不成啊!”

“诶诶!画画好也行啊!”

这是来自班委的呼唤。


“好看!一级好看!又高又瘦还白白净净的男孩子!一看就是个斯文败类呜呜!!”班长妹子兴奋的原地转了个圈,脸还有点红,“我们学校太能了!!我太可了!!”


女生们兴奋的窃窃私语起来,窸窸窣窣的声音此起彼伏,还有越变越大的趋势。

黄少天不满的把头往胳膊里面埋了埋,只留一头乱毛表现自己的不爽。

而前桌的郑轩偏还没脸没皮的凑过来,悄悄咪咪的冲黄少天说:“诶黄少,听他们说,那个转学生叫喻什么州来着,应该是叫喻....文州吧。”


喻文州。

什么?喻文州?!!


黄少天从垂死梦中惊醒,眼神迷茫而又惊恐,头发乱的像一头鸡窝,耳朵上还带着用来耍帅的黑色耳钉。

郑轩看黄少天一脸懵逼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不过黄少天现在没时间管郑轩的事,只能在心中的小本本上记郑轩一笔,朝郑轩翻个大白眼,然后秋后算账。

黄少天伸出手,把头发努力摸顺了,又急匆匆的摘下耳钉。

可还没等黄少天摘耳钉,喻文州就进来了。

.......

哦豁,玩球。


说喻文州来,不是假的来,而是货真价实的来。

高挑清瘦的背影带着少年人独有的锋利与朝气,阳光从大敞的门口照进来,一切都刚刚好。

喻文州站在讲台上,用粉笔端正的写下自己的名字——“喻文州”。

黄少天看看四周女同学仰慕与爱慕交杂的眼神投向喻文州,心里腾然升出一种紧张的感觉。

因为喻文州太好了。

喻文州的位置就在黄少天旁边,不知道是不是喻文州有意为之的。

反正黄少天很开心就对了。


说起黄少天和喻文州,那是典型的青梅竹马+纸短情长。一起上小学,一起上中学。而且两个人中学时候坐前后桌,光纸条就传了不下百遍。纸条叠起来,都有黄少天半人高了。

不过那时候两人还小,微妙的情愫在心底发酵也只当做友谊,等后来意识到了,想要说的话却不敢说了,人也不在了。


等黄少天回过神,喻文州已经做完简单的自我介绍,坐在他旁边整理东西了。

黄少天轻咳一声,正打算拿一大长串话砸给喻文州。可还没等黄少天打完腹稿,喻文州就先做出行动了。


【少天,你为什么要带耳钉?】

喻文州把纸条传过去。

黄少天心跳都漏了半拍。

黄少天急得拿笔在纸上划了几下,干巴巴的感觉一看就是没油了。然后他又急忙换了另一支笔写。

【我就是一时兴起。】

然后传给喻文州。

喻文州看待纸条挑了挑眉,然后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耳垂,捻了几捻。

黄少天哪受过这样的撩拨啊,一下子就败下阵来,连忙不怠摘下耳钉。然后把自己红到脖子根的脸埋到手里企图掩耳盗铃。

然后发现不成,又把头探出来听老师讲课。

后来想想又太作了,不舒服,于是开始偷偷写卷子。

喻文州就坐在旁边,看着黄少天有点傻气的样子,嘴角就忍不住的勾起来,越勾越高,差点就没和太阳打招呼了。

然后喻文州戳戳黄少天的背,做了个口型:

“一时兴起。”

黄少天受不了了,他得维护一下自己的尊严。于是黄少天连腹稿都懒得打,直接写下一大段话用纸条传给喻文州。

【喻文州我去你个奶奶双黄球,我说的一时兴起能叫一时兴起吗?那只是我稍微对打耳洞稍微有那么一点点,真的,就一点点的兴趣!】

黄少天又用气音小声的对喻文州讲:“带黑色耳钉也只是为了耍酷而已,没什么意思的啊。”

喻文州笑了起来,点头“嗯”了一声。

不是我怎么感觉你一点都不信呢?!

黄少天又急急忙忙的想解释些什么,但又发现以自己的嘴巴讲出来也是越描越黑,干脆到不如不讲。

而喻文州见黄少天不讲了,也不慌,就笑眯眯的盯着黄少天。

“黄少天不要和新同学讲话!”

老师背对着一众学生们,手中的粉笔写下一大串字符,头也不回的说。

.........

giao,背后长眼了吧?!

黄少天像泄了气的皮球,焉哒哒的趴在桌子上写试卷。笔尖和纸张摩擦发出的沙沙声和心跳交杂在一起,红彤彤的耳朵彰显了主人此时的心情。


之后的几天,黄少天就没怎么跟喻文州讲话了。身边少了一个能讲话的人,这一点让喻文州本人也很困扰。

虽然喻文州会数学压轴题,会物理,会化学,期中期末月考的成绩从不担心。可这是喻文州第一次,也是唯一一次,真正为一个人不和自己讲话,而担忧。

每次,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与别人相谈甚欢的样子,心头就像是被人拧了一把,连带着醋坛子一起打翻了。

又疼又酸。


“少天。”喻文州轻轻用手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背,“上课呢,别睡了。”

喻文州的语气很温柔,甚至连他自己也没有察觉到,他的语气里总是在不经意间流出喜欢。

不,比喜欢还要再多一点。


黄少天被喻文州叫了起来,一副没睡醒的样子,眼底氤氲着浓厚的水汽,面上也睡的有些红。

黄少天双手在脸上来回搓了几把,然后才如释重负的听着老师讲课。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小动作,轻笑了几声,可那眼底氤氲的水汽和面上的红却始终在喻文州脑里挥之不去。

喻文州喉咙紧了一下。

真想让人把他艹哭。

喻文州觉得自己这个想法有点危险。

喻文州红了耳朵,低下头打算写点作业冷静一下。可是真正上手写了,却发现一个字都憋不出来,只好放下手中的笔。

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喜欢他,可又感觉喻文州跟他只是青梅竹马的关系。想让喻文州知道自己的心意,却又怕的不行,生怕喻文州知道了就溜了。

黄少天觉得自己真的好失败好失败。

自己看了他整整九年,谁也没发现。同班一个女生只看了他一年,所有人都发现了。

你能不能也看看我呢?

两个人现在纠结得很,可能是因为长大了爱面子了,也可能是因为害怕,反正就是不敢说。

但总有一个人应该迈出这一步。

所以喻文州要迈步了。

黄少天被喻文州拉到学校边的一家饭店下馆子。饭店生意红火,这个时间点能见到很多一中的学生来着下馆子。

两人点几盘菜,没过多久就全上来了。黄少天不禁感叹这老板真快。可黄少天转念一想,这样说不行。

男人不能说快。


在黄少天怔愣的时间内,喻文州已经慢条斯理的开吃了。喻文州每次都只夹小鸡炖蘑菇的蘑菇,就着饭吃了大半盘,黄少天才反应过来,也开始动筷。

不过黄少天即便吃饭,嘴巴死也不会停下来,东讲讲西讲讲。喻文州也不恼,就笑着听,有时候笑出声来,声音苏的黄少天说话都磕巴。

等黄少天真饿了,喻文州也吃完了。没先走,就搁着等黄少天吃完,然后在黄少天狼吞虎咽吃东西的时候,发了条微信过去。

手机一震动,黄少天就瞄了一眼过去。手机上赫然显示着最新的微信消息。

来自喻文州。

内容是.....

我们在一起吧。

黄少天愣了,嘴里的饭都忘记嚼了,等把最后一口吃的咽下去后,手机又震了两下。两条消息还是都来自喻文州。

一条是“同意就吃鸡块。”

另一条是“不同意就吃蘑菇。”

然后黄少天扭头看了眼桌面上的菜,一个蘑菇都没有。

黄少天突然笑了,越笑越大声,然后夹起一块鸡块放在嘴里嚼,拿起手机发了条短信过去。

“你这不傻吗。”

“我也喜欢你啊。”

end.

————

发文前几小时才赶完,文很粗糙抱歉!

新的一年也继续爱喻黄。

祝大家暴富鸭!

评论(3)
热度(166)

© 念景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