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人念景萧
大本命工藤新一!
二本命黄少天!
三本命张佳乐!
我超爱他们三个!

【喻黄/少天生贺】关于同桌的二三事

*ooc预警!ooc预警!

*校园pa,“暗恋中的人都是恋爱脑”的喻黄设定

*黄少天第一人称视角

*当个生贺随便康康吧

*梗源知乎,侵删

 

 

 

 

1. 关于换同桌那点事

 

高三那年,我们的前班主任由于怀孕这件事,请了假,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代课老师。

代课老师蛮老的,更年期还没过,怕我们早恋,特地将班上的位置全换了一遍,把异性同桌换成了同性同桌。

就这样,我成功的和我暗恋的的人做了同桌。

没错我就是个gay。

顺便一提,和我做同桌的就是大实验万千少女的男神——喻文州。

 

2. 关于喝柠檬汁那点事

 

喻文州有天带来了一大杯鲜榨的柠檬汁,透明杯子里盛着澄澈的汁水,还有几片柠檬片沉在底下。

看起来真的很好喝的样子。

但是太酸了。

突然他转头看着我。

 

喻文州:“你喝吗?”

我:“不喝了,我杯子里有凉白开。”

喻文州拿出一个杯子,上面印着一个logo,但我不记得哪个商家的logo长这样、

喻文州:“这杯子给你用。”

 

讲真的我那时候很想把那个杯子给拿过来,但我不能。

我要矜持。

 

我:“不喝。”

喻文州:“我这杯子是新的。”

我:“我知道,不喝。”

喻文州:“.......”

 

当喻文州说自己“杯子是新的”的时候,我真的超想一巴掌扇死这个长得该死的帅的死直男。

老子就是想让你把杯子硬塞给我啊!!老子就是想用你杯子喝你饮料啊!!!

 

不解风情。

 

后来,我才后知后觉的发现,喻文州新杯子上的那个logo是我画的。


3.关于物理试卷那点事

 

期中考前的一次物理测试,试卷是全年级段的老师一起出的,也等于全年级一起考一张试卷。试卷难度有点大,全班及格的人不多,就我和喻文州两个。

试卷发下来的那天早上,隔壁班一个成绩不错长得又可爱的女孩过来跟他表白了。那个女孩羞红了脸,小声地说着“我喜欢你。”

然后喻文州问了一个特别匪夷所思的问题,问的特别温柔。

 

“你这次物理卷子及格了吗?”

女生愣了愣,有些失落的低下头,声音小的跟蚊子一样:“没。”

“抱歉。”

女生脸上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,眼睛里眼泪都要流了下来,但还是咬紧牙齿,头也不回的跑走了。

 

当时喻文州说“抱歉”的样子特别像一个渣男,我也有点替那个女生难过,喜欢上这么一个渣男。

但我心里意外的有些开心。

事情稍微平息一点后也开始早自习了,我是那天的值日班长,还要管理同学,好在我平时人缘不错,没什么人捣乱。于是我就趁着管理的间隙问喻文州。

 

我:“你为什拒绝她啊?那妹子长得还可以啊。”

喻文州:“她物理没及格啊。”

我:“物理没及格又怎么了啊?”

喻文州转头严肃的看着我:“找对象就要找物理能及格的。”

 

我当时心跳就乱了,呼吸的节奏也乱了。我不知道我脸有没有红,但我觉得我全身都在发热。

我现在我好希望喻文州嘴里的“找对象”,

找的是我。

 

4. 关于说骚话那点事 

 

自习课,班里统一写化学作业,我和喻文州因为脑子太好使,所以很快就写完了。

因为过于无聊,我拿笔戳了戳他的大腿。喻文州的大腿很敏感我是知道的,所以我只是轻轻的碰了一下都能吓得他立刻转过头来。

我看见喻文州这么大动静也觉得好笑,我把压在手下的纸条传了过去。

我纸条上就写了一句话。

 

【思君令人老,岁月忽已晚】

 

我笑着看着喻文州愣愣的样子。

这个人,他肯定以为我不知道,他轻轻勾起的嘴角和脸上微红的颜色。

没过多久,喻文州递给我一张纸,上面也写了一句话。

 

【沅有芷兮澧有兰,思公子兮未敢言】

 

我觉得我应该也脸红了。

 

5. 关于篮球比赛那点事

 

高三下学期,期中考过了没多久,我们学校开展了一项体育运动,连我们这群老年人也要去参赛。

我叹息着对喻文州说:“我太难了。”

 

他:“你怎么了就很难呢?”

他看向我的眼神一言难尽,仿佛在斥责我这个没上场比赛的在一旁摸鱼。

我心虚的挠了挠脑袋:“那天我正好出去比赛,可能会晚到,回来给你带奶茶哈。”

他:“一言为定。”

我:“一言为定就是一言为定。”

 

6. 关于篮球比赛之后那点事

 

等我匆匆赶回学校时,我们班的比赛已经结束很久了。

我一脸歉意:“对不起对不起,比赛拖了太久时间,路上又堵了一会儿所以没能顺利赶回来,错过了真的对不起!”

他:“没关系,就是......那个....”

喻文州在空气里比划了几下,比划出来的样子像一个长方形。

我愣住了。挠破头皮也想不出来的那种。

他见我一脸傻愣的样子,无奈的笑着摇头,揽着我的肩回了教室,然后一个下午都没有理我。

 

我:???

 

第二天,

 

我:“文州啊,你怎么了,昨天一直闷闷不乐的?”

他阴阳怪气的看了我一眼:“那你看看你干了什么。”

我非常疑惑:“我干什么了?”

他可能意识到我的记性可能是真的不好,放柔了语气:“是谁说好给我带奶茶的?”

看,天大的事,我给忘了。

 

7. 关于拿夜宵那点事

 

为了补偿他,晚自习一下课,我就背起书包去了学校后街一家口碑不错的奶茶店。

奶茶店的老板认识我,希望我带带他女儿学习,顺手还给了我们一个八折。

这是我第一次觉得,

当学霸真好。

 

我走之前就跟他说在教室等着,我送上去。

结果还没来得及顺利进校门,就被校长逮住了。

 

“.......我检讨,我不应该仗着自己是走读生的身份,给住校生同学送夜宵.....”

 

但我最后还是把奶茶送到了,仗着我在年级第一第二之间徘徊的身份。

喻文州捂着还有点热的奶茶,喝了一口,笑着说。

“今天的奶茶特别好喝。”

 

8. 关于起立那点事

 

恶作剧同桌我是做过不少,但恶作剧暗恋对象这是第一次。

由于怀着太过激动的心情,我把自己也给坑进去了。

语文课,我装作笔掉了去捡的样子,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速,把喻文州的白鞋带郤到了我的黑鞋带上。

 

我真的是不小心的,信我。

......

不信揍你。

 

语文老师好像注意到了我一脸心虚的样子:“黄少天......旁边的喻文州站起来!”

喻文州像没事人一样,脚那么轻轻一动,就带着我的鞋一起动了起来。

而我,黄少天,过于紧张外加做贼心虚,一起站了起来。

他:???

我:!!!

 

然后我又坐了下去。

喻文州被我这一静一动和脚上异样的感觉吓到,眼神悠悠的看向两人的脚。

“没事,答题吧。”

 

这语文老师太吓人了。

 

9. 关于填志愿那点事

 

高考结束之后,我们差不多估量着自己的分数准备找合适的学校,合适的专业。

我是想去Q大读的,但喻文州想去B大读。

分数出来,准备填志愿的时候,喻文州打了个电话给我。

 

“不去Q大可不可以?跟我上一个学校不好吗?”

不知道是电话的原因还是我美化了的原因,他的声音格外的好听。

“求你了.....”

那声“求你了”简直击中了我的心脏,我现在超想答应他,但我不行。

我要矜持。

“你对我告白就答应你啊,要真心的啊!”

电话那头沉默一会儿,不知道是对这种事极度厌恶,还是不知道怎么说。

我自嘲的笑了笑,正准备挂断电话,电话那头却又发出了声音。

 

“黄少天,老子TM喜欢你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真的。”

我笑的跟个三百斤的孩子一样:“喻文州!老子TM也喜欢你!有本事B大开学季等我啊!”

喻文州笑的也跟个傻子一样:“好!等你!”

 

就算喻文州是傻子,他也是我的傻子,最聪明的傻子!

 

“对了!我生日你也要给我过啊!”

“今天就是你生日啊!生日快乐!黄少天!”

 

 

END.


评论(4)
热度(26)

© 念景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