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人念景萧
大本命工藤新一!
二本命黄少天!
三本命张佳乐!
我超爱他们三个!

【双花/七夕贺文】太阳

*OOC预警!OOC预警!
*HE!HE!
*一发完
*警察孙×杀手乐

张佳乐以前是个流浪杀手,但张佳乐与传统意义上的杀手有所不同。
张佳乐喜欢在白天杀人,太阳的光芒能让他暂且感到安心。他从太阳光照到的地方走进屋子。
仿佛身披万丈光芒。
张佳乐有个小习惯,他喜欢在杀人前边走便换弹夹,然后对准猎物的脑门。
“嘣。”

孙哲平是警局里很有能力的一位,自然,最近频繁的杀人事件让他注意起来了。
杀人犯通常选在白天杀人,尤其是中午,据现场脚印判断,他应该是从阳台进来,阳台出去。几件杀人事件的被害者没有任何的联系,但死的方法却一模一样。
这是……随机杀人?
孙哲平的神色突然沉重起来,不会是……他吧……

张佳乐把猎寻收好,换了身衣服,向暂且住着的地方走去。他是和人合租的,至于和他合租的那个人到现在还没有露面。
张佳乐先去洗了个澡,把自己身上的味道冲掉,再把窗户打开,让气透出去。
习惯的从冰箱里拿出一根冰条,打开电视机,随便挑了个台,就在坐在那看着电视上上演的狗血恋爱剧。
“滴滴滴--滴滴滴--”放在一旁的手机响起来,张佳乐看了眼来电人,接起了电话。
“喂……”张佳乐才刚说一个字,就已经被对面的人打断。
“张佳乐你搞什么鬼啊,每次这样子在大白天行动,你不怕被发现啊你!我告诉你啊,孙哲平已经开始怀疑是不是你了,你最近小心点。”黄少天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,喋喋不休的话语里却带了一丝关心。
张佳乐感觉心里暖暖的,和黄少天聊了一会儿后,就把电话挂了。

“张佳乐,是你吗……”孙哲平站在远处的高楼上,这里视野很好,可以看到张佳乐的一举一动。
孙哲平拿起对讲机,按下按键。
“准备狙击。”
孙哲平转身离开高楼楼顶,向着他与张佳乐合租的房子走去。但愿不是你啊,张佳乐……

孙哲平和张佳乐相识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那时两人都还是少年,对爱情的认知懵懵懂懂,两个人在一起就是一瞬间的事。
但也不能说他们就是对爱情还什么都不懂,当他们认清的自己爱的人是彼此时,他们的爱情在这一刻更加坚固。
无需多言。
两人在阳光下拥抱,是太阳见证了他们的爱情生根,发芽。

今天,张佳乐再次见到了孙哲平,两人心里都明白,今天两人的身份不是恋人,而是敌人。
张佳乐能感觉的到,孙哲平不是一个人来的,还有很多狙击手,警察。
“张佳乐……”
“孙哲平……”
希望我们还可以再次相遇,我不后悔爱过你。
张佳乐看了一眼孙哲平,拿出猎寻,说:“不是来要我命的吗,来啊,试试。”
张佳乐换了个弹夹,拿着猎寻的手缓缓举起,朝天空开了一发子弹。
无数狙击手已经瞄准了张佳乐,楼下的警察叶团团包围住了这栋楼。
张佳乐向孙哲平的方向冲了过去,绕后,但张佳乐没有成功逃走。
孙哲平拦住了张佳乐,他握着他的手,任凭张佳乐怎样挣扎都挣不脱。
“我不会放你走的,这是我的职责。”
“咔哒。”
狙击手见孙哲平行事成功,便收起了枪械,楼下的警察也冲上楼来,将张佳乐压进监狱。
张佳乐没有挣扎,也没有反抗只是跟着警察们走上车。张佳乐回头看了一眼孙哲平,孙哲平也看着张佳乐。
他的眼神里带着决心。
随着张佳乐的身影逐渐远去,孙哲平转身回到了警局。
“局长,我想,我可以辞职了。”

张佳乐在监狱里日子过得并不舒坦,但好在张佳乐已经习惯了,也不算过的太苦。张佳乐坐在床上,思考着孙哲平最后的那个眼神是什么意思时,铁门被打开了,张佳乐并没有在意,这种时候,一般都是狱管来送饭了。
张佳乐的手腕突然被握住 他皱着眉抬头想出声。
“乐乐,是我。”
大孙?他怎么来了?
“想问我怎么来了?”
“我救我老婆来了。”
“滚滚滚,谁你老婆啊。”
“嘘,别出声,我们走,赶紧,我已经打晕他们了。”
张佳乐知道孙哲平说的是巡视的狱管和门口那些人,不过:“大孙你不是人民警察,要把我送进监狱,用法律制裁吗?”
张佳乐调笑到,谁让他记仇呢。
“还记得那事啊,反正我不是人民警察了,老公救老婆,不是天经地义吗。”孙哲平凑近张佳乐的耳朵说到,呼出的热气让张佳乐脸有点红,“好了,赶紧走吧。”
“老婆。”

等两人逃远后,已经是下午了,太阳的光芒还很旺,微风不燥,阳光正好。这是独属我们两人安静时刻。
“你不怕被通缉吗,大孙。”
“谁怕那些玩意儿。”
张佳乐看着孙哲平,突然凑上去:“大孙啊,我发现你有时候还是蛮帅的嘛,不过比乐哥你我还差那么一点。”
“呵呵。”
“好了,走吧。”
“走哪去啊大孙。”
“走我们的家去。”

阳光照在两人身上,两人扶持着,走回了那个--属于他们的家。

END.

评论(1)
热度(14)

© 念景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