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人念景萧
大本命工藤新一!
二本命黄少天!
三本命张佳乐!
我超爱他们三个!

【喻黄/七夕第二棒】明火(2)

*天天外向孤独症设定  校园pa

*ooc预警!

*故事接龙第二棒

 

第一棒:@雏夏倾心

 

黄少天这么想着,自然也付出了行动。

在接下来的几天,黄少天开始与喻文州尽量减少交流,就连回宿舍的时间也是会与喻文州回宿舍的时间错开,没有一次重叠。

他怕他发现。

喻文州自然也是注意到了这点,没有说些什么,只是看着黄少天嘴角勾勒出一个个虚假的笑容,口是心非的说出一句句话语。

也许是他不想再那样了吧。

 

“就是那个男孩子吧,真恶心,居然是个gay。”

“对啊对啊,听说他昨晚好像还去gay吧,肯定是在勾引男人。”

“我们学校里怎么会有这种人,真脏。”

几个八卦的女生凑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聊着些令人讨厌的话题,就跟那些多管闲事的婆娘一样。

黄少天只把这事讲给了他的几个好哥们听,说他昨晚去了一地方,那地方像夜店一样,可好玩了。他那几个哥们听他讲的那么好,就逃学去了那里。

那里是个gay吧。

那几个人以为黄少天糊弄他们,便想着跟几个话根子多的婆娘说,好让黄少天知道糊弄他们的下场。

这事很快就传开了。

大家都知道黄少天是个gay了。

没人再愿意和黄少天玩了,每个人都离黄少天远远的。

黄少天第二天再来到学校时,每个同学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,那种眼神,就像看一个格格不入的人,带着厌恶,嫌弃,鄙视。

这时候的黄少天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找他那几个好哥们他们也不回答,最后他在一个和他玩的还不错的女生那里,知道了情况。

女孩特地挑在了放学的黄昏时候,学校人很少,所以不怕被人听到。

黄少天听到事情后,惊讶的瞪大了眼睛,冲着女孩大声喊着,辩解着。女孩只是听着黄少天的辩解,等他没力气再说下去,女孩开口说话了:

“我相信你又能怎样呢?你堵得住她们的嘴吗?”

黄少天看着女孩,他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放下了握紧的手,松开拳头,头无力的低下。他的脸上好像有什么亮晶晶的东西落下。

是眼泪吧。

这事闹大了,事情自然也就传到了老师耳朵里。但老师根本不在意这些事,还反复嘱咐黄少天要好好学习,不要受外界的影响。

当然,黄少天跟他自以为是好哥们的人倾诉,而那些人也只会在黄少天说完后,小声嘟囔,说:

“真矫情。”

时间长了,黄少天的辩解就越来越无力,以至于所以人都这么认为,他很矫情。

连老师都不例外。

 

转眼就到了毕业那天,黄少天的妈妈自然也来了。不过他的爸爸并没有来,因为他的爸爸妈妈离异了。

黄少天的事在学校影响很大,作为黄少天的妈妈,自然也会知道这件事。

黄少天的妈妈站着黄少天面前,看着黄少天,等到人全走后,对黄少天说:“如果你不想再这样被骂了,就不要把自己的心思告诉别人,没有人可以信任。”

 

黄少天甩开脑袋里那些不好的回忆,深呼了一口气,脸上勾起一个笑容,然后又收回去,向着食堂走去。喻文州刚收好书,便看到楼下的少年一路上跟人有说有笑的向食堂走去。

黄少天在躲着他。

这事心思细腻的喻文州第一天便察觉了,他并没有追问为什么躲着他,只是默默地看着黄少天每天的举动。

 

“诶诶诶,你说今天食堂会有什么菜啊,希望食堂大妈网开一面,千万不要有秋葵啊!”黄少天双手放在脑后,看着旁边的人,一脸期待的说道。

“黄少天啊,秋葵很有营养的,吃了对人好的,而且还能养~肾~生~精~哦。”另一边的男孩调侃着说道,脸上还带着点猥琐。

“滚滚滚,你天哥我还不需要,再说了,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难吃的东西。”黄少天摇摇头,叹气的说道,“希望今天有肉,不要再那么多素了。”

“所以说啊,黄少天你这样是不行的!”

“哎呀哎呀,你管我那么多干嘛啊,走走走,吃饭去吃饭去。”

 

还是那么虚假的笑容伪装。

 

黄少天吃完饭后都会独自一人待在学校的小树林里,这是黄少天的习惯,他习惯了在这里自说自话,稍稍的发泄下情绪。喻文州便是趁着这个时候来找黄少天的。

说实话,黄少天的笑容在没学过心理学的人眼里,就是笑起来阳光灿烂,很开朗,活泼的人,但在喻文州的眼里,完全相反。

“黄少天,我有话想跟你说。”

喻文州站着蹲着的黄少天身旁,看着少年眼角微红,喻文州就知道,刚刚黄少天哭了。但喻文州没有说出来,因为有些事情不需要说出来。

“黄少天,以后要用什么事的话,跟我说吧,憋着不好。”喻文州就直直的看着黄少天的眼睛,那双眼睛好像能看破黄少天的伪装,看到真实的,脆弱的他。

黄少天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了,他的话跟那时心理老师说出的话一样,但黄少天那时候没有告诉心理老师,这时候也就不会告诉喻文州。

“不用了,我心理可强大了。”

如果你不想再这样被骂了,就不要把自己的心思告诉别人,没有人可以信任。

“文州,没什么的,不要再问了。”黄少天站起来,看着喻文州,说道,“我没事的。”黄少天绕开喻文州,向教学楼走去。

你真的,没有事吗?

说黄少天没事,这是任何一个学过心理学的人都不会信的,尤其是喻文州。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远去的身影,不禁为他担心。毕竟外向孤独症患者会把自己隐藏的很深,会以最开朗,最积极,最热情的态度,让人觉得他们没有任何的问题,从而让别人很难发现到他们的病症。

还是,再看看情况吧。

 

TBC.

第三棒:@丛云清酒

 


评论(6)
热度(24)

© 念景萧 | Powered by LOFTER